《復明19號》播灑塞上情

寧夏回族自治區

2008年10月,《復明19號》帶著亞洲防盲基金會和香港葉氏化工的深情厚誼, 帶著光明和希望落戶寧夏,兩年多來,《復明19號》幾乎跑遍了寧夏的每一個縣(區),已實施白內障手術2200多例,為過去由於沒有手術條件而不能進行手術治療的白內障患者帶來了福音。

馬如有,同心縣王團鎮聯一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現年79歲,自2006年以來,因眼睛逐漸模糊最後逐漸看不清東西,給行動及生活帶來眾多不便,家裡離不了人,孩子打不了工,給家人帶來很多麻煩,自己更是痛苦萬分。當他聽到《復明19號》要來到同心時,心情萬分激動,在同心醫院積極報了名。臨近手術那天,他高興的一夜沒睡著覺,一大早就趕到了醫院,用模糊的目光看到了那輛即將給他帶來光明的希望之車—《復明19號》。眼科大夫安排他進行術前檢查,當查到血壓時,由於高度興奮和緊張,血壓高於手術要求,當大夫告訴他是,好象挨了當頭一棒,半天站不起來。眼科大夫看到此情景,耐心安撫,反復勸慰,先後測了四次血壓,直到血壓符合手術要求,他心裡的一塊石頭才算落了地。

早晨10點多鐘他登上了手術車,不多一會兒手術就做完了。第二天去掉紗布後,「我的真主!」白光剌的眼睛睜不開,過了一會兒他慢慢睜開眼睛,什麼都看的清清楚楚,他看到了身邊的醫生,看到了周圍的親人,看到了周邊的一切,激動的心情無法言表,感謝《復明19號》給他帶來了光明。回訪時他告訴我們,現在看遠處的山都特別清楚,他不再是家裡的拖累,孩子們可以出門打工掙錢,他還可是幫著家裡餵餵羊,幹點力所能及的事,全家的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和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