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會長的話

親愛的朋友:

本人很榮幸獲執行委員會推舉為亞洲防盲基金會2024年度的會長。我懷着戰戰兢兢之心情接任此職位,但亦充滿信心,在執行委員會的全力支持下能完成任務。

亞洲防盲基金會已成立43年,在前會長包括孫國華先生,陳梁悅明女士帶領着執行委員會做了大量的慈善工作,其中最突出之一是已前後捐贈了48輛流動眼科手術車在全國23省/自治區完成超過80萬例白內障手術,為病人及其家庭帶來光明。我們還培訓了逾15,000名縣級眼科醫生,成績斐然。

現在我們的執行委員會成員有榮譽贊助人梁振英先生、名譽贊助人孫國華先生及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她將繼續義務擔任本會的行政總裁,副會長顏志永先生及蕭世峰先生,司庫尹錦滔博士、醫務總監譚智勇教授及法律顧問馬豪輝先生,其他委員包括有: 陳啟豪先生,李兆民先生,孫浩軒先生及尹浩柟醫生。 

2024年我們將繼續以往的工作,在全國23省/自治區在中國衛生及健康委員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及地方政府的指導及協作下為更多的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我們還將找尋其他需要我們服務的地區貢獻我們的力量。

「博愛始於家門」,今年我們將延續探討過去開始籌劃在香港的公益活動。這需要更多的資源,在此呼籲朋友們包括其他慈善組織大力支持我們。

今年的中國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將於6月14至16日在新疆伊犁舉行,同時會舉辦國際眼科學術交流會,我們期待多些國內外的眼科專家到來交流。

2024年將是繁忙的一年,我衷心盼望在國家及社會人士大力支持下與執行委員會攜手做好我們的工作,為多些有需要幫忙患眼疾的人士帶來光明,防止失明。

周伯展

2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