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愛心防盲手術車為 清潔工夫婦惠施仁術

2011年5月11日,山東省慈善愛心防盲手術車來到了濟寧市微山縣,清潔工人史宗蘭在醫療服務者的幫助下,實現了她盼望已久的復明願望。

家住濟寧微山湖55歲的史宗蘭老人與老伴年輕時以打漁為生,後經人介紹在縣城找了份清潔工的工作,早出晚歸,生活清貧,僅能維持在溫飽線水平,但是兩位老人絲毫不以為苦,仍然勤勤懇懇一絲不苟的做著這份收入不高的工作,並以其天性豁達樂觀感染著周圍的人。

史宗蘭老人右眼早已失明,兩個月前,她的左眼也突然疼痛並且視物不清,引起了周圍人們的關心。經診斷,史宗蘭左眼為急性閉角性青光眼,而且晶體半脫位,必須進行青白聯合的手術治療。但是當地醫院醫療技術有限,無法進行這種手術,必須到大城市進行治療,兩位老人根本無力支付手術需要的高額費用,無奈之下只能放棄治療。與此同時,史宗蘭的老伴也查出了患有白內障,同樣無經濟能力進行手術,兩人在哀歎中只能任生活慢慢陷入黑暗,卻毫無辦法。在他們幾乎要放棄希望的時候,防盲車及時到來,不僅帶來了先進的醫療技術,治癒了老人的眼病,還以熱誠的服務態度點燃了老人與眼疾鬥爭的信心。

經過治療,史宗蘭左眼疼痛等不適症狀消失,並保留部分視力,醫生估計將來她還可以繼續從事環衛工作。史宗蘭的老伴也接受了雙眼的白內障手術,術後視力達到0.8,看的比以前更清楚了,告別了模糊的世界,兩位老人不管對生活還是對工作都比以前更有幹勁和信心了!

 

接受手術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