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PB 第二十一屆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在安徽合肥召開

20191017-18日,第二十一屆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在安徽合肥召開。本次會議由亞洲防盲基金會主辦、安徽省衛健委協辦、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承辦。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孫麗芳、安徽省衛健委黨組書記單向前、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分別致辭。來自全國18個省市衛健委、婦聯、殘聯和有關醫院眼科專家等150余人齊聚廬州,共同分享流動眼科手術車在全國復明扶貧事業中取得的突出成績。為進一步支持安徽省的防盲致盲工作,安徽省政協24位香港特邀委員將共同捐資建造新“復明22號”流動手術車捐贈給安徽省,並在會議期間簽署了手術車捐贈意向書。

 

研討會上,本會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介紹了項目運行情況,本會副會長(醫務)周伯展醫生宣讀了《關於表彰“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工作先進個人的決定》;會議現場對項目工作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參加會議的1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代表就各省復明扶貧流動手術車工作情況進行了經驗交流。

 

本會醫務總監、香港大學眼科學系主任黎少明教授、香港瑪麗醫院眼科陳迅傑醫生、香港葛量洪醫院眼科嚴淑明醫生以及湖北省、山西省、廣西壯族自治區等地眼科專家及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院中古友誼眼科中心主任史春生、古巴專家丹尼爾等10人在18日舉行的亞洲防盲基金會眼科學術交流會上展開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