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在北京與中國殘聯張海迪主席親切會面

2019年12月27日,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在北京會見來訪的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兼行政總裁陳梁悅明一行,賓主雙方進行了熱情友好會談。

張海迪代表中國殘聯對陳梁悅明會長表示熱烈歡迎,對亞洲防盲基金會多年來為促進內地乃至亞洲地區視障人士康復和防盲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表示高度讚賞。張海迪介紹了開展殘疾人脫貧攻堅行動、建立殘疾人大數據、實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推動康復大學建設等主要業務情況。張海迪介紹了創設並首次頒發的康復國際傑出貢獻獎的相關情況,她指出,該獎項是國際殘疾人領域迄今為止最高獎項,表彰在殘疾人領域作出重要貢獻和產生深遠影響的個人或組織,以激勵更多人關注殘疾人的生存與發展。

張海迪表示,中國殘聯與亞洲防盲基金會合作開展“中國複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共同努力將光明播散到更廣闊的地區、帶給更多的視障朋友們,保質保量地完成了任務目標,幫助了很多貧困白內障患者重建光明。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不僅在視障項目,還要在“一帶一路”建設、康復國際等方面加強協調配合、攜手共進。張海迪強調,為殘疾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是我們共同的願景,讓我們用大愛感染身邊人、營造社會正能量,構建和諧發展的良好氛圍。

陳梁悅明表示,此次來京應邀出席“盲道祝福,獻禮華誕”活動,很高興能與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就雙方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她本人親歷了中國殘聯從無到有的發展歷程,對內地殘疾人事業和視障人士的康復工作充滿感情,她將繼續推動中國複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的順利實施,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康復國際振興等工作,為服務殘疾人做出更多貢獻。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賈勇,中國殘聯理事、中國盲協主席李慶忠,中國殘聯康復部、國際部相關負責人以及福建省盲協主席王永澄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