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按摩研討會

作為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按摩委員會創會主席及第14屆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按摩研討會名譽主席,本會副會長在協助組織於2018年5月7日至10日在中國福州舉行的研討會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會議主題是“合作.互鑒.共贏”。來自9個國家/地區的300多名代表參加了是次會議,其中包括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蒙古、緬甸、泰國、香港和台灣。

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有福建省副省長、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主席、副主席、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按摩委員會創會主席及現屆主席等。會議期間共59人次的國家和地區報告、專題學術交流、手法演示,對盲人按摩教育、培訓、就業、行業服務管理以及盲人醫療按摩臨治療等方面內容進行廣泛深入地交流。為來自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泰國的盲人按摩師/教授分配了四個會議室,以展示他們按摩技巧,以便來自不同國家的按摩師能夠互相學習來自其他國家的特殊按摩技巧。第14屆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按摩研討會於5月9日圓滿結束,所有代表在按摩知識和技能方面進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可謂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