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20:16》北京首映禮:中國殘聯、國家衛計委及本會相關領導出席

由本會重要合作夥伴之一的葉氏化工集團、葉志成慈善基金主席葉志成自資拍攝的電影《20:16》北京首映禮於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在北京藍色港灣傳奇時代影城盛大舉行。本會會長孫國華先生、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中國殘聯程凱副理事長、中國殘聯理事、中國盲文出版社張偉社長、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局周長強副局長、中國盲協李慶忠常務副主席等嘉賓出席了首映禮。

電影《20:16》以葉志成先生的創業歷程為創作藍本。故事講述上世紀70年代,一批國內青年攀山涉水,游泳來香港,很多人從零開始,腳踏實地的拼搏,為社會做出不少貢獻。電影的主人翁便是其中一員。他們兄妹二人于1971年以港幣4,000元為資金,在香港一個占地40平方尺的鐵皮橫門創業,後來得天時、地利、人和之助,事業終有所成。電影由中邁有限公司、上海華大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香港著名男演員劉松仁、內地新晉演員呂星辰及吳俊余主演。

《20:16》除了向社會及年輕一代傳達一份求真務實的實幹精神外,葉志成先生會將《20:16》內地及香港的票房淨收益,不扣除製作費用全數捐作慈善用途。葉先生更承諾向多個慈善項目捐款共約港幣2,200萬元,如最後票房淨收益不足港幣2,200萬元,不足部份會由他個人承擔;如有超出部分,則會全數撥入他自2006年成立的個人慈善基金—葉志成慈善基金,壯大規模,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其中,部分善款將通過亞洲防盲基金會,捐贈五部配備先進儀器的流動眼科手術車給予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殘聯”),為居於偏遠地區之貧困白內障患者送光明。首映禮上,葉志成先生向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程凱先生、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孫國華先生及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進行流動眼科手術車的送贈儀式,見證這意義重大的合作的開始。除此之外,葉先生還向香港海鷗助學團及香港明愛這兩家慈善機構進行支票頒贈儀式,分別捐贈港幣200萬元及港幣100萬元,用於貧困大學生助學及弱勢群體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