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復明13號手術車捐贈

2016年10月17日上午,中國復明扶貧新復明13號流動眼科手術車捐贈儀式在甘肅省康復中心隆重舉行。甘肅省副省長夏紅民出席儀式並講話。甘肅省殘聯黨組成員、理事長華文哲代表受贈方致辭;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梁植偉慈善基金委員會委員蔡雲兒女士分別代表主辦方及捐贈方致辭。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張正鋒主持儀式。梁植偉慈善基金會受託人代表程寶文女士、梁植偉慈善基金委員會委員董煜先生和省衛計委、省殘聯有關處室負責人、省康復中心班子成員以及醫護人員百余人出席儀式活動。

亞洲防盲基金會“復明扶貧”中國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是幫助內地貧困地區開展白內障復明手術工作的一項慈善工程。1996年,亞洲防盲基金會給甘肅省捐贈了第一部復明13號手術車,幫助偏遠地區貧困白內障患者擺脫黑暗、祛除痛苦。該項目由甘肅省殘聯承辦,具體由甘肅省康復中心負責實施。復明13號手術車運行以來,甘肅省康復中心眼科醫療隊深入全省14個市州,足跡已踏遍70多個縣區,行程20多萬公里,組織篩查十余萬人次,已為3萬多名白內障患者重見了光明,切實把黨和政府以及慈善機構與愛心人士的關懷送到患者身旁,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此次新捐贈的復明13號流動眼科手術車,功能更加齊全、佈局更加合理規範、手術診療設備更加先進,充分彰顯了香港慈善機構和愛心人士情系隴原、行仁尚義、播撒愛心的大愛善舉。此舉也必將為甘肅省基層更多貧困白內障患者及早康復、融入社會帶來新的福音,為推動甘肅省防盲治盲事業蓬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