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

2016年10月27日至28日,第十八屆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在江西南昌市召開。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孫國華、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兼行政總裁陳梁悅明、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秦國英、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宋雷鳴、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陳衛華、省婦女聯合會副主席肖曉蘭和南昌大學附屬眼科醫院院長易敬林出席會議;23個眼科流動手術車項目省(自治區)殘聯、衛計委、婦聯等項目執行單位的領導、代表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研討會開幕式由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陳衛華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宋雷鳴為大會致辭,對第18屆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感謝亞洲防盲基金會對江西防盲工作的貢獻。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孫國華、中國婦女基金會秦國英副理事長分別致辭。

時值亞洲防盲基金會成立35周年。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女士在會上作了《亞洲防盲基金會35周年發展及未來工作計劃》主題演講。全國防盲技術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南昌大學附屬眼科醫院院長易敬林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印度防盲見聞對我國防盲工作的啟示》。作為年度工作表彰和業務交流,大會還頒授了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特殊貢獻獎”和年度先進個人獎,進行了項目工作交流,同時舉辦了“中港眼科學術交流會”,由香港及國內知名眼科專家對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疾病及低視力等眼疾康復與治療進行了交流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