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2015年11月25日上午,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捐贈簽約儀式在京舉行。中國殘聯副理事長賈勇,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葉志成慈善基金主席、葉氏化工集團主席葉志成出席捐贈簽約儀式並進行致辭。隨後,賈勇、陳梁悅明、葉志成分別代表中國殘聯、亞洲防盲基金會、葉志成慈善基金簽署捐贈協議。

  據悉,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是中國殘聯與亞洲防盲基金會合作的復明扶貧項目。該項目1996年實施以來,33輛“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為46萬內地患者實施了復明手術,被譽為“為白內障患者解除痛苦的光明車”、“黨和政府、慈善組織關心殘疾人的形象車”、“傳播愛心和奉獻精神的愛心車”。此次葉志成慈善基金通過亞洲防盲基金會向中國內地五省市殘聯捐贈價值1440余萬港幣的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致力於幫助這些省份偏遠地區白內障患者解除痛苦、重見光明。

  簽約儀式現場播放了根據葉志成創業經歷改編的電影《二十比十六》製作宣傳片。亞洲防盲基金會、葉氏慈善基金、葉氏化工集團有關人士和中國殘聯康復部、國際部、宣文部負責同志參加了此次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