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光明行動嘉許禮暨體育共融嘉年華」

2015年6月7日「光明行動嘉許禮暨體育共融嘉年華」

 

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本港以及中國地區白內障患者的關注及支持盲人體育運動的發展,亞洲防盲基金會聯同香港盲人體育總會主辦「光明行動嘉許禮暨體育共融嘉年華」,今天分別假顯理中學及維多利亞公園舉行。藉此嘉許一眾樂善好施的善心人士,以表揚他們多年來不遺餘力支持在中國偏遠地區進行的多項慈善工作。為隆重其事,大會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作主禮嘉賓,頒授嘉許狀。

另外,17名於6月6日在復明2號手術車完成手術的白內障患者亦有到場,並與主禮嘉賓於手術車前合照。嘉許禮完結後,一眾主禮嘉賓一同參觀手術車內部設備,深入了解流動眼科手術車如何於過去十數年間為超過5萬名白內障患者進行復明手術。

此外,大會今天亦於維多利亞公園5號及6號硬地足球場,舉行「光明行動暨體育共融嘉年華」,會場設有十個攤位遊戲,包括:定位單車、一桿入洞、一標中靶等,參加者可以戴上模擬視障眼鏡玩遊戲,體驗視障人士如何參與體育運動;而「復明2號」亦於維園作公開展覽,讓公眾人士參觀。同場亦設有圖片展覽,重現一幕幕復明的動人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