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

            第十六屆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

 

    2014年11月11日至12日,由亞洲防盲基金會主辦,福建省殘聯協辦的第十六屆中國復明扶貧流動眼科手術車研討會在榕城福州隆重召開。中國殘聯副理事長賈勇先生、康復部主任尤紅女士,省政府副秘書長陳照瑜先生、亞洲防盲基金會會長孫國華先生、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秦國英女士、中國盲人協會副主席楊佳女士,福建省殘聯理事長柯少愚先生、副理事長王秀麗女士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亞洲防盲基金會有關項目官員和醫療專家,主要捐贈方之一的葉氏化工集團代表杜曉玉小姐以及執行手術車項目的22個省(區、市)代表等130余人參加了會議。

 

    大會開幕式由福建省殘聯理事長柯少愚先生主持。省政府副秘書長陳照瑜先生致歡迎詞,他首先對亞洲防盲基金會表示誠摯的謝意,並向基金會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熱烈的祝賀。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發言時指出:中國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從1996年啟動以來,歷經18個年,在此期間,基金會共向23個省(自治區)捐贈了33輛流動眼科手術車,為超過41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成功實施了複明手術,在全國產生了廣泛良好的影響。

    開幕會上還對項目工作先進個人和傑出貢獻獎獲得者進行了表彰,與會人員一同觀看了“復明15號”運行情況專題宣傳片《善心福報、光明建行》。

 

    研討會期間,亞洲防盲基金會為提升參會眼科醫生的知識水平,還特別邀請基金會醫務總監、香港眼科醫學院院長周伯展醫生、香港大學眼科學系主任黎少明教授、香港大學眼科臨床助理教授王逸軒醫生以及福建東南眼科醫院院長趙廣愚先生作了專題講座。研討會上,執行流動眼科手術車項目的各省(自治區區)代表分享了項目實施過程中彼此的經驗,交流了各自的做法,會議取得了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