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視障融合教育項目評估

           江蘇視障融合教育項目評估

2014年10月26日至31日,由亞洲防盲基金會組織的特教專家組對江蘇省盲人教育資源中心“為江蘇省視障生提供融合教育機會”項目實施一年情況開展評估。

 “為江蘇省視障生提供融合教育機會”項目是由亞洲防盲基金會主辦,左滌江慈善信託基金於2013年10月捐贈190萬港幣用於江蘇省盲人教育資源中心開展視障融合教育項目所需的設備經費。項目計劃實施五年,按照協議要求,每年將對項目實施情況開展評估。本次評估是項目開展以來的第一次評估。

 在六天時間裡,由香港和內地的五名特教專家組成的評估小組通過參觀資源中心、聽取評估報告、召開視障隨讀學生家長座談會、實地巡訪隨班就讀學校等形式,全面瞭解資源中心在項目實施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對江蘇省視障融合教育現狀有了深刻的認識。

 10月31日上午,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女士親自到場主持召開評估專家會議,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偉、江蘇省教育廳基教處副處長徐泰來等領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