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復明5號捐贈啟動儀式

         黑龍江復明5號捐贈啟動儀式

 

2014年7月24日,中國流動眼科手術車“復明五號”捐贈暨啟動儀式在黑龍江省綏化市舉行,黑龍江省衛生廳原廳長王恩海先生、亞洲防盲基金會署理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葉氏化工集團企業傳訊經理黎豔炫小姐、黑龍江省衛計委醫政處處長謝雲龍先生、省眼科醫院院長鐘德太先生、副院長孫立濱、吳忠民先生及綏化市衛計委書記楊長江先生一同出席了捐贈啟動儀式,開啟了新一代“複明五號”的服務征程,這也意味著黑龍江省省每年將有2600個低收入貧困家庭的白內障患者受益。

 

此前,經亞洲防盲基金會主辦,香港知名慈善家何英傑先生于2002年8月向黑龍江省捐贈了第一部眼科流動手術車,該車被命名為中國眼科流動手術車“復明五號”。手術車由省眼科醫院管理使用,截至2013年12月,第一輛“復明五號”行程10余萬公里,為近3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了減免費手術治療,使他們重見光明。因考慮到該車已超過10年的設計壽命,屬超期服役,亞洲防盲基金會再次捐贈一部新的手術車,該車由香港葉氏化工集團出資兩百四十余萬港幣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