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盲校祁壽東校長在悅明錄播教室”揭牌儀式講詞

    尊敬的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周局長,各位領導、來賓、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裏隆重舉行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個人捐贈及“悅明錄播教室”揭牌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南京盲校300名師生員工對出席今天揭牌儀式的各位領導和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陳梁悅明這個名字對於南京盲校師生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我們不能忘記陳太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內地視障教育事業發展所做出的巨大貢獻;不能忘記她對南京盲校 所給予的無私幫助;不能忘記她對南京盲校學生所傾注的無限關愛。多年來,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多方奔走,募集資金,對我校低視力學生進行免費篩查並提供助視設 備,免費進行眼科手術,資助教育教學設備、在大專班設立助學金解決困難學生的學習費用等,在提供物質上的鼎力相助同時,她還為我們帶來了最前沿的視障教育 的新理念、新技術和新方法,極力促成我們與世界發達國家及地區的教育交流,尤其是在她的努力和宣導之下,2004年10月,國內首家省級盲人教育資源中心 在我校成立,因其成為推動內地視障兒童隨班就讀工作的新載體而功載史冊。
 
    今天,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又從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10萬元鉅款,支持我校建設遠端錄播教室,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她對我校的特別厚愛。為了表達對陳梁悅明太平紳 士的感激之情,我們以她的名字來命名遠端錄播教室,這是南京盲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心願,也是以此來見證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多年來對我校事業發展所做出的巨大貢 獻。同時我們深知,這只是一種形式上的顯現,我們會更多地把對她的感激和敬意銘記在心並化為一種動力,努力為每位學生的一生幸福而傾心工作。
 
    最後再次感謝陳梁悅明太平紳士,感謝出席儀式的各位領導和來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