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盲聯亞太區按摩委員會理事會於福州召開:本會副會長及行政總裁、世盲聯亞太區按摩委員會創會主席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出席

2017年5月21日至24日,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按摩委員會理事會會議在福州西湖賓館成功舉行。亞太區按摩委員會創會主席陳梁悅明太平紳士,亞太區按摩委員會主席、福建省盲協主席、福建省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王永澄,亞太區按摩委員會副主席的熊國苑(馬來西亞)、副主席亮輔藤井(日本),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就業服務指導中心副主任、中國盲人按摩指導中心副主任、亞太區按摩委員會秘書長張明理,亞太區按摩委員會副秘書長帕切萊特(泰國),亞太區按摩委員會理事維克多•普拉托(菲律賓)、前田智洋(日本)、威奈•因撒面(泰國)、施養傑(中國臺灣),以及中國盲人按摩學會副秘書長王平,福建省殘聯理事長柯少愚,副理事長楊小波以及有關人員出席了本次會議。中國殘聯執行理事會理事、中國盲協常務副主席、世界盲人聯盟亞太區副主席李慶忠到會指導。

5月22日下午,福建省政府副省長洪捷序專門會見了與會代表。會見中,洪副省長代表省政府向與會代表一行表示歡迎,對各位理事推選我省王永澄先生擔任新一屆亞太區按摩委員會主席表示感謝。他說福建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盲人按摩事業的發展,今後五年,福建省將扎實落實“十三五”規劃綱要,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努力改善包括盲人在內的各類殘疾人的生活狀況,幫助他們與全省人民一道邁入小康社會。福建省作為中國倡導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近年來與亞太區各國和地區的經貿、人文合作日益密切,殘疾人領域的國際交流合作也在不斷推進和加強。我們希望與亞太區各國和地區在殘疾人事業特別是盲人按摩事業方面加強互聯互通,共享發展經驗。

陳梁悅明創會主席說,感謝福建對本次理事會和明年亞太區按摩研討會舉辦的大力支持,相信通過研討會,亞太區各國和地區將加強對福建殘疾人事業發展的瞭解,密切與福建省盲人按摩事業的交流合作。

會見活動中,洪副省長還向分別愛心贊助2018年第十四屆亞太區按摩研討會30萬元,以及“金秋”全省盲人大學生助學計劃項目30萬元的福建省自強助殘助學基金會會長鄭聲滔頒發了榮譽證書。

5月23日下午,王永澄主席主持召開亞太區按摩委員會理事會議。會上,王永澄主席代表亞太區按摩委員會作了述職報告。會議確認了2016年5月5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召開的理事會議記錄,聽取了2018年第十四屆亞太區按摩研討會的各項籌備工作進展情況、研討會經費預算以及會員費繳交情況。會議還確定了研討會舉辦時間為2018年5月7日-5月11日,會議酒店為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與會代表和私人助理的註冊費繳納標準統一為240美金/人,研討會主題為“合作、互鑒、共贏”等事項。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還分別赴福州、福州馬尾區進行了盲人按摩行業考察,並與當地殘聯進行了座談交流。

據悉,世界盲人聯盟是代表全球盲人權益的國際組織,在聯合國各有關組織中具有諮詢地位,自成立以來在防盲、促進各國制定保障盲人合法權益的法律和政策,加強盲人自立精神、開發盲人潛力和促進國際間交流與合作等方面起重要作用。

亞太區按摩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工作目標是為亞太區盲人按摩工作者提供交流平臺,加強亞太區成員國之間的聯繫和合作,進一步發展和激勵亞太區盲人按摩事業。2016年5月,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第十三屆亞太區按摩研討會及換屆大會上,福建省盲協主席、福建省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王永澄同志成功當選為新一屆亞太區按摩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