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會長孫國華先生、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出席“第二十七次全國助殘日新聞發佈會”

2017年5月11日,中國殘聯召開新聞發佈會,就第二十七次全國助殘日主題進行發佈。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計生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和中國殘聯10部門日前聯合下發通知,確定今年5月21日第27次全國助殘日活動主題為“推進殘疾預防,健康成就小康”。中國殘聯新聞發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中國殘聯康復部主任胡向陽、維權部主任朱兵出席發佈會。本會會長孫國華先生、副會長及行政總裁陳梁悅明太平紳士、葉氏化工企業傳訊經理黎豔炫小姐受邀出席。

中國殘聯有關負責人指出,康復是生命的重建,是殘疾人最迫切的需求。國家先後制定實施了7個殘疾人事業發展五年規劃,在國務院殘工委的協調推動下,我國殘疾人康復事業正按照 “努力實現殘疾人‘人人享有康復服務’的目標”,強基固本、蓬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

中國殘聯還發佈了微視頻《籃球女孩》和本會重要合作夥伴之一的葉氏化工集團、葉志成慈善基金主席葉志成先生自資拍攝的勵志電影《20:16》宣傳片。

據瞭解,“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1990年12月28日審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規定:“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為全國助殘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從1991年5月15日開始實施,“全國助殘日”活動即從1991年開始進行。